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通威股份成功研发链球菌病检测试纸

  • 发布时间:2015-12-16 09:19:1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东)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威股份)日前透露,该公司旗下动物保健研究所已成功研制出全球首款罗非鱼链球菌病病原快速检测试纸。该试纸实现了在养殖现场对链球菌病病原进行快速、简便、准确诊断,其应用将有效降低和控制罗非鱼链球菌病发病率和死亡率,同时将为降低养殖成本、控制抗生素滥用、恢复养殖户信心等提供重要保障。

  据了解,我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罗非鱼生产国和出口国,国内罗非鱼养殖主要集中在广东、海南、广西、福建等南方地区。罗非鱼链球菌病被称为罗非鱼的“癌症”,具有极高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因此,及时准确地发现和诊断病原,对于预防和治疗罗非鱼链球菌病至关重要。

  作为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近年来,通威股份旗下的动物保健研究所针对罗非鱼链球菌病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和处置工作,致力于开发诊、防、治为一体的罗非鱼链球菌病综合防控技术。2012年10月,动物保健研究所组织了由4位博士、6位硕士组成的研发团队,开始研制适合于养殖现场的无乳链球菌快速检测试纸。在吸收和利用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通过近3年的技术攻关,该所研制出了全球首款无乳链球菌快速检测试纸。该试纸具有极好的检出灵敏度和特异性,检测时间短、准确率高,真正实现了鱼塘边5分钟内检测出结果的目标。目前,该项技术成果正在申请国际PCT和国内发明专利。

通威股份(60043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