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乙型链球菌肆虐新加坡 当局禁售淡水即食生鱼片

  • 发布时间:2015-12-07 14: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新加坡国家环境局(NEA)因当地近期出现乙型链球菌疫情,已于当地时间5日宣布无限期禁止商贩、自助餐供货商等零售商售卖淡水鱼生鱼片,违者可被勒令停业。

  报道称,与此同时,所有熟食中心、咖啡店及餐厅在证明食材符合售卖即食咸水鱼的条例后,方可贩卖咸水鱼生鱼片。报道指出,新加坡这一条令或影响2016年农历新年的生鱼片供应行情。

  据悉,新加坡今年至今共出现355例乙型链球菌病例,其中150人怀疑因进食生鱼片而感染,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已于7月建议公众不要进食松鱼及多曼鱼制成的生鱼片,上月27日进一步禁止餐馆售卖无法证明食材来源安全的生鱼片,直到12月5日才明令禁止出售所有淡水鱼即食生鱼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