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一场逼真的 应急救援演练

  • 发布时间:2015-12-08 09:32:0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武汉

  一场逼真的

  应急救援演练

  本报讯 (杨志刚 高俊楠 记者张 华)12月3日,进入冬季的武汉,寒风凛凛。15时20分许,武汉金宏燃气有限公司储配站内液相管道突发泄漏。“液相管道发生泄漏啦!快来抢修呀!”一名巡查到此的安全员立即大声呼救。听到呼救声,在场的公司员工自觉放下手头的工作,纷纷拿起灭火器、水枪或消防水袋,奋不顾身地扑向泄漏点,防止漏气点起火爆炸。该公司经理陈忠林一边指挥员工开展自救,一边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15时25分,随着急促的警铃声响起,武汉消防岔马路中队的一辆消防车飞速驶到。记者抬头望去,只见5名年轻的消防队员跳下消防车,直奔泄漏点。其中,两名消防队员各抱一把水枪,将碗口粗的水柱直接射向发生泄漏的液相管道。警戒疏散组成员则配合消防队员,迅速设置警戒线,并疏散无关人员撤离。

  在消防战士和公司职工的奋力扑救下,15时30分许,武汉金宏燃气有限公司储配站内突发泄漏的液相管道被成功堵住,火灾隐患及时排除。正当人们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储配站正在充装石油液化气的一只钢瓶突然着火。“钢瓶着火啦!快来灭火呀!”随着充装人员的大声呼救,只见3名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公司职工迅速拿起ABC干粉灭火器,一个接一个地对准火焰跟部一阵喷射……经过3人的接力扑救,火灾很快被扑灭。

  15时40分,历时20分钟的应急救援结束。

  以上这一幕是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安监(质监)局和武汉金宏燃气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一场气体充装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武汉市质监局特设处处长徐涛、江岸区安监(质监)局副局长杨志刚等领导同志观摩了此次演练。

  “整个演练逼真有序、装备齐备、救援及时、措施得力,既锻炼了队伍,又提高了应急管理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武汉市锅检所主任霍臻点评整个演练过程时说。

  据了解,武汉金宏燃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该公司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制定了各种安全规章制度,每年都组织应急救援演练。20多年来,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