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公安首次开展水上救援演练

  • 发布时间:2015-10-28 05:03:0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旻) 定点离靠岸、水中打捞、孤岛救援……昨日上午,在位于绵阳三江库区的水面上,来自省内13个市州的公安民警正在进行紧张的水上救援演练。据了解,公安队伍进行这样较大规模的水上救援演练,不仅在四川省内属首次,在全国范围内也算是第一次。

  “绵阳地区连降暴雨,发生重大洪水灾害,当地公安机关组织自救,异地警队紧急集结进行救援……”昨日上午,伴随着“警情”的到来,来自成都、自贡、泸州、德阳、内江、绵阳、乐山等地的市州公安代表队携舟船赶赴“灾区”,立即开始了抢险救援工作。

  据了解,本次舟船演练科目包括拉动集结、快速组装、定点离靠岸、水中打捞、孤岛救援五个项目。其中,定点离靠岸要求将舟船定点进行快速离岸和靠岸,检验在抢险条件下对于舟船的驾驶和控制能力。而水中打捞和孤岛救援则更加贴近实战,要求民警在灾情发生后,从指定地点出发,快速、安全地打捞目标物品,检验实战化条件下完成特定抢险救援任务的速度。同时,能够将被困群众救至指定安全地点,检验警力投送、救援救助和人物协同能力。

  近年来,受夏季连续暴雨影响,我省部分地区易发泥石流、洪涝灾害等突发灾情。目前,省内多个市州已有水上派出所等警力,但主要应对治安案件,对于水上救援力量而言还较弱。此次水上演练,就是旨在提高民警对遇到突发灾情后的应急处突能力。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在此次演练后,部分没有舟船装备的市州还将结合本地实际,尽快配齐配全类似舟船一类的公安装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