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过山车救援演练安全监察落实

  • 发布时间:2015-07-13 09:34:1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李 庆 记者王 梅)近日,秦岭野生动物园华晋游乐场内举行了一场过山车应急救援演练。上午9时35分,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华晋游乐场内正常运行的“四环过山车”游乐设备运行时突发故障,8名女性游客被困在近10米的高空,情况十分危急。“大家别慌乱、别着急,救援人员马上就到,请在车上耐心等待,切勿打开安全带和安全压杠。”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安抚被困游客,一边拨打救援现场总指挥电话。

  9时42分,随着急促的警铃声,5名穿救援服装,头戴安全帽,腰系保险绳的救援人员,从过山车轨道旁的台阶一步步爬到被困人员身边,在高空展开救援。

  只见救援人员熟练地锁死“四环过山车”的后车轮,为游客解开身上的安全压杠,带上安全帽,小心的搀扶着被困游客,沿轨道旁的台阶慢慢走下。

  10时05分,困在高空的游客全部安全到达地面。等候的急救车,立即把其中一位额头撞伤的游客送往附近医院。

  10时10分,历时35分钟,由西安市长安区安委会组织,西安市质监局长安分局(以下简称长安分局)、区应急办、区安监局、区旅游局、区卫生局、公安长安分局滦镇街道办、长安消防大队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结束,“四环过山车”恢复正常运行。

  “整个演练主题明确,情景真实,程序规范逼真有序、装备齐备、救援及时、措施得力,既锻炼了队伍,又提高了应急管理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西安市质监局局长丁玉萍点评了整个演练过程。

  据了解,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华晋游乐场,拥有游乐项目20多个,其中国家A类游乐设施9个,四环过山车高33.5米,最快时速75公里/小时,是西北地区唯一大型四环过山车游乐项目。

  近年来,长安分局始终把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放在第一位,严格监督要求特种设备的生产和使用单位,要高度重视,将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班组、个人。并将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纳入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中常态化管理,通过不断提高特种设备生产、使用、经营单位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落到实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