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警惕网购“刷钻”欺诈

  • 发布时间:2015-12-03 11:33:0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购淘宝课堂

  小江是一名大三学生,最近学业不忙闲着没事,就找了份网络“刷钻”的兼职。

  本想着可以利用业余时间赚点外块,但让他意想不到的是,竟然跳入了骗子设下的陷阱,钱没赚到反被骗去了3000元钱。

  小江到底是如何被骗的?且听小宝为你分析分析。

  事件回放

  前一阵小江放假在家无聊,在某招聘网站找找兼职信息。一条信息映入眼帘:“在家每小时100元以上,每天只需保证工作1小时就行!QQ联系……”(见图1)小江顿时动了心。

  小江通过QQ与发布者取得联系。对方称有卖家托他刷信誉,每次在淘宝拍下游戏点卡,就可得10%的酬劳,多买多返(见图2)。对方要求小江不能与卖家联系,以免被淘宝发现,并承诺一个小时后退款并交付佣金。同时介绍了兼职刷信誉的操作流程。

  小江表示马上可以开始工作,于是对方让小江填写一个申请表格,里面有相关的个人资料信息,包括银行账户或者支付宝账户(见图3)。

  填好申请表之后,对方通过QQ发送给小江游戏点卡的商品链接,让其拍下,强调不需要确认收货,并要求在购买信息上填写骗子提供的账号(见图4)。小江一看不需要确认收货,就放心大胆拍了。

  小江拍下商品之后,对方又说你再多拍几笔,这样返款会更多。于是小江又连拍了两次,付完款之后,等着卖家退款和给他报酬。

  1小时后,小江发现自己的QQ已经被骗子拉黑,钱都被骗了。

  小宝提醒

  1.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具有诱惑性的信息,千万记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2.在淘宝购物,请不要用阿里旺旺以外的其它聊天工具,谨防被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