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淘宝晒出“创新成绩单”

  • 发布时间:2015-12-01 10:29:5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淘宝网以颁发年度大奖的形式晒出2015年淘宝“创新成绩单”,细数了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淘宝上所发生的“创新大爆炸”。

  “淘宝网不仅要以海量丰富的产品和服务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而且无论是网红还是达人,我们支持任何一个想创造商业价值的人找到合适的途径,让他们在淘宝上实现自己的价值。2016,淘宝网的创新仍将继续。”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说。

  张建锋表示,淘宝创新的“自循环”生态在不断进化:2015年淘宝用中国质造推动传统企业升级转型;满足网民的个性化消费、网红、红人经济蓬勃发展;从淘宝对“创二代”的扶持、包括手淘的优化升级,到司法拍卖、众筹、淘生活服务,一路走来,都体现了淘宝网的创新精神。

  消费在升级,淘宝网的平台也在升级。张建锋表示:“从出国购物的火爆可以看出,目前并非是消费内需不足,而是有效需求和有效供给不匹配,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创新,真正提供给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多维度、多层次的供给,以便有效拉动消费。”以淘宝的战略级项目“中国质造”为例,针对有制造和设计能力的企业,中国质造联合了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等各方面力量,推动各个产业带的地方企业从传统代工进行产业升级,打通供应链,也给转型中的中国中小企业带来了更多的信心。截至目前,该平台共入驻4500家专业厂商,涉及114个产业带,建立了30余个产业带商盟。

  淘宝网副总裁张勤认为:“无论是新农人、厂二代、网红、还是创客,都属于‘创二代’新商家类型。这是一个快速增长的群体。”淘宝会为这些“创二代”群体提供更多的支持,并提供相应的数据、产品和工具来帮助他们成长,使其供应链等得到规模化扩展。“淘宝是创业者的孵化器,也是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最好的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