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空气净化器绿色产品标准制订工作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2-03 11:33:0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空气净化器绿色产品

  标准制订工作启动

  本报讯 (孙秀艳)空气净化器环境标志标准制订工作近日启动。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将会同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验中心等单位,共同制订中国空气净化器绿色产品评定标准,预计明年春天完成。

  此次制订空气净化器产品的环境标志标准,不仅统一相关指标的检测方法,同时明确了对PM2.5、甲醛、苯系物等室内空气中主要污染物的净化效能指标,能够帮助消费者选择适合的空气净化器产品,从而解决室内环境污染问题,净化规范市场,促进空气净化器市场的健康发展。

  作为绿色产品的评定标准,环境标志产品标准更看重产品全过程的环保问题,关注从产品设计、生产过程控制、使用阶段到最终的废弃以及回收的产品全生命周期,包括产品的环境保护设计要求,原材料的选取,生产过程中的环境行为控制,以及PM2.5、甲醛、苯系物等主要污染物的净化效能指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