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细分品类增速下滑 国内乳制品面临困境

  • 发布时间:2015-12-03 11:33:0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细分品类增速下滑

  国内乳制品面临困境

  本报讯 (钱 瑜)据北京商报报道,第三方数据显示,对比2014年,无论从总量还是从整体品类增长情况来看,2015年1~9月乳制品的销售额增长率均低于去年同一时期。

  以乳制品行业中最主要的液态奶市场为例,今年前三季度液态奶的销售额达到1024亿元,整体品类保持5%的增长。然而在2014年同期,液态奶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了12.8%,今年增长幅度滑落至一半以下。

  除了液态奶这一大品类以外,各乳制品细分品类也表现不一。例如,对比去年同一时期,今年前三季度常温酸奶、新鲜酸奶、乳酸菌饮料呈现正增长,其中常温酸奶的增长最高,达到106.3%。

  实际上今年各大乳企也纷纷加码对常温酸奶品类的投入力度。业内人士认为,几大乳制品龙头企业的加入会迅速做大常温酸奶这一品类,也正是由于较高的销售额增长速度较快,未来也会引来更多企业的跟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