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科技感夺“框”而出

  • 发布时间:2015-12-03 11:33:0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孙 圆

  随着电子技术以及数码摄影的日益发展,胶卷和相册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远,你还能回想起来上一次冲印照片是什么时候吗?于是,数码相框应运而生了。

  “数码相框也是相框,只不过它是通过液晶屏幕来显示照片。它可以通过读卡器的接口从SD卡获取相片,并设置循环显示的方式,比普通相框更灵活多变。”在北京大悦城购物中心经营电子产品的马老板说,“你看,将数码相框装饰上精美的艺术画框和相框后,可摆放在柜台桌面,也可挂墙上当做壁画,同时也可作为动态及静态广告机使用。”

  随着数码相框的大众化,越来越多有意思的创意应用进入了我们的生活,比如用数码相框来展现结婚照,绝对让你耳目一新。“传统的相框只能放置一张照片,最多可以正反两面分别放一张。如果照片多就得配很多相框,太浪费了。”刚刚结婚的王洁选择了一个数码相框。“现在好了,所有的照片都可以循环展示,商家还特意配置了水晶边框,让浪漫温馨的感觉夺‘框’而出。”王洁很是满意。

  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让数码相框不再止步于“一框多片”时代,横空出世的智能相框又再一次刷新了我们对照片的理解。

  智能相框是将人性化、智能化的技术融入传统数码相框之后的新一代产品。它具有画面大、清晰度高、操作便捷和功能强大的特点。对大多数用户而言,数码相框可能只是一个显示照片的工具,功能比较单一。而智能相框有着丰富的移动互联网体验,它的智能化体现在两个方面,本地智能和在线智能。

  据介绍,本地智能功能包括自动导入照片、自动定时开关机、自动光感应开关机、自动全屏播放、自动循环播放、随机播放,当然还有人性化的人机交互整体设计。“我觉得在线智能更厉害。比如人脸识别、天气预报、云相册自动同步、无线传输照片、视频通话等,这些功能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具吸引力。”马老板说。

  目前,有商家就推出了这样一款智能相框。“看上去相当美。”在了解了产品功能后,数码论坛上一位网友这样评价道。从外观来看,这款智能相框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与所有的智能设备一样,它配有应用程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各式各样的操作。如果你不太喜欢现在的相框边框,还可以自己选择一个新包装加上。除了外观,这款产品在细节以及功能上的设置绝对能够令其脱颖而出。与同类产品一样,它不仅能够显示图像,还可以通过软件选择显示时间、日期以及当下的天气状况。

  此外,这款智能相框还支持多种格式图像的显示,不仅仅是静态图片,还允许用户加载动画图片。试想,将这样的相框挂在墙上,相当于家里多了一面动感十足的艺术墙。

  有的商家还针对老年群体推出了“零操作”的智能相框,主打智能视频通话功能。区别于传统数码相框,这款相框结合大数据,设有红外护家、多人多终端视频通话、“家庭圈”远程操作等高端智能应用。商家称,这将会使“通话变得更简单”。

  不管是最传统的塑料相册,还是科技浪潮下的数码相框,抑或是更高级的智能相框,都是在帮助人们留住人生中最美好的瞬间。当然,最好的保存地点,还是在心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