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设备安全评价中心服务临港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30 09:32:3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浙江宁波

  设备安全评价中心

  服务临港产业发展

  本报讯 (崔高宇)近日,中国特检院临港设备安全评价(宁波)中心正式成立。该技术中心的建立,是中国特检院着眼浙江宁波市及周边地区,联合宁波市特检院,共同为区域内大型储罐、港口设备、石化装置等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优质高效的安全保障服务,促进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水平提升和服务宁波临港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根据合作协议,该中心设在宁波特检院,主要承担以大型储罐、典型石化装置以及港口起重机械为主要对象的基于风险检验、安全状况评估、结构健康监测以及设备延寿等技术应用,同时开展相关新检验检测技术推广应用、事故调查鉴定分析、标准信息化咨询等技术服务工作,为提高宁波以及周边区域临港设备的安全管理水平,支撑宁波临港产业发展,保障宁波市公共安全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性服务。

  宁波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石化产业基地之一,拥有规模以上石化企业400余家,其产业资产逾1200亿元,在用压力容器已达4.2447万台。作为国家重点开发建设的四大国际深水中转港之一,建有国内最大的原油泊位和液体化工专用码头,国家和中石化集团均在宁波建立原油储备基地,10万立方米以上的原油储罐多达100余台;全市拥有危险化学品储罐(储运容器)超过1万台。宁波港是我国大陆重要的集装箱干线港,拥有万吨级以上大型泊位99座,是中国大陆大型和特大型深水泊位最多的港口,港区现配置达岸边集装箱起重机、装卸桥、门座起重机等大型起重设备400台,设备总价值超过1000亿元。

  作为一个区域性的技术支撑与服务拓展平台,中国特检院临港设备安全评价(宁波)中心的组建,有利于宁波区域范围内大型储罐、港口设备、石化装置基于风险的安全管理能力的提升,对于保障区域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促进宁波临港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