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为特设上好“安全险”

  • 发布时间:2015-11-30 09:32:3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史沛瑶)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消除事故隐患,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维护公共场所安全和社会稳定。河北平山县质监局推行4项举措为该县特种设备上好“安全险”。

  结合平山县片大,面广,特种设备分布零散的工作实际,该局以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为主线,多方面参与,多元共治,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行业安全管理、乡镇日常监管、部门安全监察、企业主体责任、社会监督支持的特种设备安全“大监管”的工作新格局。

  平山县质监局与该县电视台联合制作特种设备专题片“电梯那些事儿”,分3期,连播1周,在专题片中特种设备监管人员详细讲解了电梯在遇到故障时怎么办、出现安全事故如何自救等安全知识,普及了“电梯轿厢内严禁的危险活动”“等候电梯注意事项”“如何安全搭乘自动扶梯”等安全文明乘梯常识,有效提高全社会乘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扩大电梯安全知识的普及面,培养全民良好的乘梯习惯。

  为充分发挥基层安全协管员的作用,延伸质监部门的安全触角,日前,该局组织县23个乡镇、3个园区的安全协管员参加培训。会议围绕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基本业务知识、协管员的职责、主要工作任务和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处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针对一些电梯事故案例,为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安全乘梯,邀请两名技术专家对辖区内各住宅小区、超市、医院等人口密集场所的电梯进行检测指导。对居民集中反映的电梯问题进行现场拆解“探伤”,共检查5家住宅小区,5家商场超市,包括客梯28部、自动扶梯22部、自动人行道6部,发现问题6起,督促整改6起。通过以上措施,把事后被动应付变为事前主动预防,阶段性应急变为动态长效机制,传统监管变为科技监管,增加了安全监管的主动性,确保了设备安全无事故、安全监管无追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