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伤心“全球购”

  • 发布时间:2015-11-26 08:33:0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张文礼

  时间过得真快,小红跟大超认识已经快一年了。这段时间来,小红帮着大超将饭馆料理得井井有条,生意愈加红火,也将两位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小红的好,大超全都记在心里,就在其他人都对这个“铁定了的媳妇儿”羡慕不已的时候,一直和小红眉来眼去的大超,也打算主动“出击”——向小红表明自己的心意。

  想法一说出来,便得到了父母亲的认可。可是该怎么向小红表达心意呢,这成了大超的一个难题:直接拿着戒指表白?好像有点不妥。“年轻人么,送点能随身携带的、实用的东西也是不错的。”大超还在抓耳挠腮时,老俩口给他支了个招。

  “小红总是拿着手机看时间,很不方便。给她买一块表吧,既实用又有档次。”大超对自己的想法很满意。“要送就得送进口表。现在各个电商都在推广全球购,可以买到国外的正品,价钱要比国内专柜便宜,在家里下单后等着收货就行了,方便实惠。”时髦的东子给大超提了个建议。虽然大超常说“有钱”,但是能省的钱谁愿意浪费呢,于是他决定尝试一下。

  国际快递的速度很快,才一周的时间,大超就收到了代购的手表,一想到在温馨甜蜜的场景中亲自给小红戴上,大超觉得一定很浪漫。

  对于大超的邀请,小红基本都不会拒绝,这一次也不例外。在悠扬婉转的音乐中,大超捅破了“窗户纸”,向小红表露出俩人早已心照不宣的情感。可就在大超打算亲自将手表给小红戴上时,意外出现了:新买的手表,有一侧表带居然脱落!这真的是一个极度尴尬的时刻,大超想象过各种囧况,但唯独没有想到这一幕,不明就里的小红也一下子涨红了脸。看着旁边有点吃惊的服务员,大超一时间手足无措。好在小红反应比较快,直接把手表装在盒子里收起来了,反过来笑着安慰还未完全反应过来的大超。俩人在大超一手制造的尴尬氛围中简单吃了点东西就回家了。

  虽然小红接受了大超不算成功的表白,但手表的问题还是要解决的,一块名贵的“正品”手表,居然会出现如此匪夷所思的质量问题,大超真是怎么都想不通。可是回到家一看,更傻眼了,下单和收货时大超都没有注意,原来全球购的产品都没有发票,也没有售后联系方式,只能联系电商的官方客服。事实证明,“便宜”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早知道买一块国产表就好了,这全球购要购全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直到现在,问题仍然没有完全解决的大超只能是一边享受着二人世界的甜蜜,一边后悔自己一时冲动的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