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城”手表18年后重现江湖

  • 发布时间:2015-11-25 01:00: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年初,在阔别重庆人民18年后,“山城”牌手表在江北北城天街旗舰店重装亮相,一时间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重新亮相的“山城”手表亦是“垫江制造”。

  在上世纪,重庆制造的“山城”手表曾与“上海”、“海鸥”手表一同风靡全国,但在1997年被迫停产。

  2012年,重庆市出台《消费品工业三年振兴规划》,提出关于发展轻工、纺织等产业在内的消费品工业计划。钟表产业作为轻工业重要组成部分,拟通过引进龙头钟表生产企业入渝,来重拾并壮大“钟表梦”。

  垫江县牢牢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经多轮接洽,2014年4月,香港精密钟表厂有限公司与市经信委、垫江县政府签署协议,由前者在渝注册成立“重庆市钟表有限公司”,作为新“山城”牌手表的生产制造商。同时该企业将投资7亿元,在垫江兴建中国西部(重庆)钟表计时及精密加工产业园,拟引进国内外多家钟表配套企业入驻,在当地形成钟表业“龙头+配套”的系统化生产。

  按照规划,落户垫江的中国西部(重庆)钟表计时及精密加工产业园,将在今后3至5年内,形成钟表精密加工全产业链,培育500亿元产值规模,带动消费200亿元,解决就业8万余人。

  目前除香港制表企业进驻外,来自福建的钟表企业,以及法国钟表联合会的企业代表都向垫江抛出了橄榄枝。垫江县将形成以钟表企业等王牌产业为龙头的经济发展产业链,拉动全县内外需,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