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把“越南街”的计量器具管起来

  • 发布时间:2015-11-25 09:32:3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傅小冰)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越南街”在用计量器具问题,云南红河州河口县市场监管局利用中越(河口)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这一特殊时间节点,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整治,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一是督促市场主办方设立公平秤。针对“越南街”商户多,且多为越南人的特殊情况,要求市场主办方在明显位置设立公平秤,并有专人负责管理公平秤,以满足消费者复称需要,让消费者放心。

  二是持续开展免费检定工作。对“越南街”在用计量器具实行免费检定,在检定过程中,对部分计量器具存在的标签丢失、污渍浸染等问题,立即帮扶经营户进行了整改,经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在明显位置加贴检定合格证,共免费检定“越南街”在用计量器具26台。

  三是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以清理登记“越南街”在用计量器具为契机,安排懂越语、明情况的专业人员向商户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计量法实施细则》等计量相关法律法规,让经营户知晓违法后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同时,利用质量月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等宣传方式,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

  四是适时开展突击检查。先后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对“越南街”在用计量器具进行突击检查,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的违法行为严格依法处理,并做好备案工作。对查实故意或多次违法的经营户,通知市场主办方停止租赁商铺,并联合住建等部门取消其经营资格。在突击检查中,共没收处理不合格计量器具5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