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开展快递物流行业计量器具“体检”

  • 发布时间:2015-09-11 09:32:3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东临邑

  开展快递物流行业

  计量器具“体检”

  本报讯 (刘 楠)近日,山东省临邑县质监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快递、物流公司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依法进行“体检”,以确保计量的准确可靠、计费公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检定工作中,质监人员先后来到中通、申通、圆通、顺丰、韵达等10家快递公司,对所有从事交易的15台电子台秤、行李秤等进行了强制性周期检定。从检定情况看,此类计量器具主要存在的问题是使用单位对检定工作不够重视,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不到位。此外,由于此类计量器具属电子产品,容易受到使用环境和周围条件的影响,特别是灰尘和湿度的影响,导致器具超出误差范围。针对这一情况,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维修、调试,对合格的计量器具发放了检定证书并加贴强检合格标志,对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进行了修理、调试后,再次进行了检定,确保计量设备的准确无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