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检定金店计量器具宣传计量法律法规

  • 发布时间:2015-10-09 09:31:4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东临邑

  检定金店计量器具

  宣传计量法律法规

  本报讯 (刘 楠)近日,山东省临邑县质监局对辖区内部分商场金饰专柜及金店进行了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中,计量工作人员主要针对金店电子天平的量值是否准确、所用计量器具的精度是否合格、日常维护管理是否到位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对采用黄金、铂金、白银等贵金属材料制成的首饰、物品等30余种不同净含量的的金银饰品是否使用法定计量单位进行了计量检查。

  截至目前,共检定电子天平18台,检定情况总体较好,但个别商家的计量器具存在未经法定机构检定的现象。鉴于此情况,工作人员当场对不合格计量器具进行了校正,并督促商家按时送检在用计量器具,并做好相关记录,检定后电子天平合格率达到100%。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还向商家宣传金银饰品计量法律法规,强化商家诚信经营意识。

  质监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或加工珠宝金银饰品时,一定要看清商品标签,上面应标明生产厂家、地址、电话、产品等级、重量等内容,并且要清楚商家所用计量器具的精度及是否已经检定合格,是否有检定合格证,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