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云南公共信息导向系统标准化建设工作进展顺利

  • 发布时间:2015-11-20 09:33: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傅小冰)近年来,随着云南省桥头堡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公共信息导向系统受到了各级政府的广泛重视。

  简单地说,公共信息导向系统就是指道路交通、公共设施等各类信息的标识标牌,如道路交通标识系统、景区景点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导向和指示系统等。规范的公共信息导向系统符合国际惯例,具有国际通行性。

  为推动云南公共信息导向系统标准化建设工作,这些年来,云南省标化院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针对70余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开展了专项研究。通过实地勘查、现场指导,先后完成昆明市14个县(区)劳动就业服务机构、元阳县城及哈尼梯田景区、漾濞县城等单位和地区公共信息导向系统规划设计和制作安装,使导向系统充分发挥了“无声向导、世界语言、城市名片”的作用,工作效果受到了国家人社部、省政府调研组及红河州政府的高度肯定。

  同时,该院积极进行经验推广,主动赴保山隆阳区、德宏芒市、瑞丽、曲靖罗平县、玉溪红塔区等地开展现场服务,为当地公共信息导向系统建设提供技术支持,撰写调研报告200余页,并分别从部门职责分工、标牌规划设计、日常监管、经费投入、宣传培训等方面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为当地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特别是随着云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公共信息导向系统标准化建设将有效促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功能的发挥,对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