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小心微信微博里的热卖陷阱

  • 发布时间:2015-11-19 07:55:3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购淘宝课堂

  潮人A小姐一直想买台网络上评为自拍神器的卡西欧TR200 相机。但由于货源紧张,该机型已被炒到5000元以上,A小姐只能观望。近日,A小姐在微信群内看见有人低价出售该相机,于是马上通过手机付款,却不料自己的钱就这样进了骗子的口袋。

  案件回放

  第一步:骗子利用微信、微博等渠道,散布低价的虚假货源信息。(见图一)

  小宝提醒:淘宝交易一定谨防低价诱惑的商品。

  第二步:买家上钩后,骗子通过两种方式让买家上当。

  第一种方式:发送店铺链接让买家拍下,随后用各种借口取消淘宝交易,再让买家通过即时到账付款。(见图二、图三)

  小宝提醒:淘宝购物请在淘宝交易系统中完成,不要轻易点击付款链接进行支付。即时到账付款后钱直接到收款方的支付宝账户中,请谨慎使用。

  第二种方式:骗子给出收款账户,买家直接打钱付款。(见图四)

  小宝提醒:淘宝购物请在淘宝交易系统中完成。如需打款给卖家,推荐使用担保交易。

  防范技巧

  1、谨防低价诱惑的商品;

  2、淘宝购物请在淘宝交易系统中完成。不要轻易点击付款链接进行支付;

  3、在交易过程中注意区分付款类型,如即时到账、担保交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