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美大学研究称碳酸饮料和垃圾食品并非肥胖主因

  • 发布时间:2015-11-19 07:55:3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大学研究称碳酸饮料和垃圾食品并非肥胖主因

  本报讯(王文)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食品品牌研究室(Food & Brand Lab)的调查表明,虽然碳酸饮料和垃圾食品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讲不值得推荐,但其并非导致肥胖的主要成因。

  调查表明,体重低于平均值的人群比正常体重的人食用了更多的碳酸饮料和甜味食品,而超重、肥胖、严重肥胖和病态肥胖人群的碳酸饮料和甜、咸食品的食用量却低于正常体重人群。

  其中,病态肥胖人群(身体质量指数高于44.9)食用的甜、咸食品量最少,但其炸薯条的食用量却超过了正常体重人群的50%。

  到底什么是肥胖的罪魁祸首呢?调查表明,并没有哪种食物是需要“特别关注”的,与肥胖相关的数值只有卡路里摄入和消耗量、糖、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当前只关注减少某种食品的减肥方式是错误的,”康奈尔大学教授大卫·贾思特(David Just)表示,“我们应该改变的是整体饮食结构,并加强体育锻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