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报告称中国买家热情下降 在澳洲购房数量锐减

  • 发布时间:2015-11-18 10: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近日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投资者对澳洲房产的强大需求,虽然已经将悉尼的房屋均价推高到近100万元(澳元,下同),但是近期呈现出疲软趋势,中国买家的热情明显下降。

  瑞信集团的分析师达米安(Damien Boey)和哈桑(Hasan Tevfik)在报告中指出,作为最受中国投资者欢迎的澳洲购房地点——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屋拍卖清盘率大幅下跌,这预示着来自海外的富裕买家越来越少。

  他们表示,人民币在今年8月突然贬值,这明显削弱了消费者的信心和在海外地区购房的热情。

  截止到9月,悉尼的房价在过去3年飙升了44%,主要推手是澳洲极低的利率和一大批从中国涌入的买家,他们几乎“扫荡了”悉尼1/4的新房。

  瑞信的分析师指出:“中国买家对澳洲房产的购买热情似乎已经消失殆尽。”

  最近几个月,由于买家们处于观望状态并且相关的银行监管机构限制抵押贷款等原因,悉尼房产的拍卖率从年初的逾90%跌到65%左右。

  瑞信集团分析师还表示,中国买家“兴致不高”或将导致他们今年在全球的购房“胃口不佳”,预计将下降30%左右。

  他们说,该数据是通过中国消费者信心和美国房屋(全额用现金购买)销售量的相关系数计算得出。

  今年5月哈桑还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预计到2020年,中国买家在澳投资房产的支出将翻倍,达到600亿元。

  他当时还表示,中国买家到2020年或将收购澳洲全国范围内20%的新房。

  瑞信集团分析师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虽然没有及时和准确的海外买家在澳购房的数据,但是从长远来看,中国买家海外购房将呈现“上升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