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广东省食药监局整治化妆品非法添加问题

  • 发布时间:2015-11-19 07:55:3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针对化妆品非法添加行为的飞行检查,在事前开展风险监测的基础上,重点对一些声称具有祛痘、祛斑、美白功能的高风险化妆品进行检查,监督抽验靶向命中率高达50%,监管效能显著提升。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以化妆品主流经营企业、专业批发市场、妇婴专营店、电商微商为重点环节,以祛痘、祛斑、美白等宣称功能性产品为重点品种。

  “必须是已备案注册的产品,才能进行销售,经营企业在销售某款产品的时候应该首先确认其备案注册信息。”广东省化妆品监管处副处长郭昌茂表示,“2014年,我们狠抓化妆品生产企业的产品备案注册,从源头上保证产品的合法性。2015年狠抓市场,从市场倒逼生产企业履行产品备案注册义务,并强化经营企业索票索证要求,保证其产品渠道的可追溯性。”

  郭昌茂介绍,截至目前,该局今年共组织开展了4期飞行检查和两轮全省的全面监督检查。目前共抽样286批,已完成检验191批次,检出94批次不合格,阳性命中率为50%;移交稽查案件线索85条;发布6期不合格化妆品通告和2期非法化妆品生产企业名录;吊销1张《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