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谈美国企业对华投资下降:市场变化是主因

  • 发布时间:2015-09-16 11: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16日电 中国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年8月份我国商务运行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美国企业对华投资有所下降的原因有很多个,美国市场的变化和中国国内市场的变化是企业考虑的主要因素。

  谈及美国的企业对华投资有所下降,沈丹阳表示原因有很多个,首先一个原因就是原有美国企业对华投资增速比较快、基数比较高。最近,这一两年时间,美国市场的变化和中国国内市场的变化是企业考虑的主要因素,我们认为市场因素是主要原因,基数加上市场变化的因素是最主要的原因。

  此外,沈丹阳表示,跟目前我国利用外资的结构调整有很大的关系,今年以来,中国利用外资增长主要是服务业增长比较快,服务业正在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的力度,但是美国的相关服务业对华投资的一些领域跟我们现在开放的领域有一些对不上,这方面我们双方也正在做分析。但即便这样,从美国的中国商会所发布的信息来看,绝大部分的美国企业对华投资仍然是很有信心的,已经在华投资的企业从调查问卷的情况看,他们的成长情况、盈利情况都是非常良好的,并且在回答相关问题、问卷的时候都表示,将会继续在中国投资。(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