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守住底线规范管理

  • 发布时间:2015-11-19 07:55:1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李懿玲 记者秦海峰)安徽芜湖燃气事故发生之后,山西省阳泉市质监局迅速行动,组织各县(区)局(分局)和气瓶充装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和自查整改工作,并于近期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阳泉市气瓶安全充装和安全使用问题。参加会议的有该市11家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两家气瓶检验站负责人,市县质监部门分管领导,市特检所、稽查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监管人员等共计40余人。

  会议传达了阳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的“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4起典型事故的通报”,并结合《阳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立即开展该市城镇燃气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对近期城镇燃气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来自该市11家气瓶充装站的负责人对各自加气站的基本情况和自查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中的亮点和可借鉴的经验,并就目前该市的燃气安全工作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会议要求,各充装单位要在月底前开展一次全面自查和气瓶安全使用“回头看”工作;市局和各县(区)局(分局)要立即开展为期1周的督导和专项检查工作。

  会议强调,目前阳泉市有液化石油气和天然气充装站24家,占该市气瓶充装单位的77%;气瓶近7万只,占该市的70%;压力容器250只,占该市的10%,抓好燃气充装单位的安全,就是抓住了源头,抓住了重点。该市各充装单位普遍存在安全意识不强、责任心不强、充装人员业务素质良莠不齐、企业安全投入少、条件持续保持能力差等问题,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气瓶充装站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进气关、进瓶关、瓶阀关,严格按照气瓶充装规程进行充装,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培训,加大安全投入。各气瓶检验站要明确安全检验责任,严格按照工艺要求进行检验,严把角阀关,严把出厂关。各县(区)局(分局)要严格按照国家监管规程对气瓶充装单位进行监管,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将年度审查、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等各项工作做好,不仅要守住设备底线,更要守住人员底线,在守住底线的基础上抓制度规范、管理规范、操作规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