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安全奖”值得提倡

  • 发布时间:2015-11-18 08:33:3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安全奖”

  值得提倡

  □ 陆 军

  江苏农垦淮海农场三分场社区管理员孙海林近日在去农田的过程中,偶然发现农场与农村相接的6米宽水泥桥桥面好像有大面积凹陷。他停下摩托车来到桥面察看,发现路面隐约有了洞穿的孔洞,桥下的承重石墙已经下沉倾斜。这座桥行人和车辆经过频繁,又时值傍晚,如不及时采取措施,后果不堪设想。于是他立即在桥面上竖立了警示和防范标志,并向上级领导汇报险情,有效地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淮海农场安委会为此向孙海林支付了500元的安全奖。此举在农场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他本人也成为第3个领到农场颁发的“安全奖”的人。

  重大安全隐患,是存在于我们身边的无形“杀手”,并且随时会威胁到单位的安全生产,带来人身安全威胁和重大财产损失。淮海农场向职工设立“安全奖”的这一做法,有利于调动广大职工参于隐患排查和寻找安全隐患的积极性,不失为安全管理的好方法。

  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侥幸。许多安全隐患并没有先兆性,每一个工作岗位、每一个作业环节都随时可能产生,而且许多安全隐患是等不得的。如果发现了这些隐患却不及时整改,就会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因此,通过设立“安全奖”,促进大家在工作现场发现和积极排查隐患,是激励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有效举措,同时也是对职工进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肯定和激励。正是有了这种肯定和激励,广大职工就会在工作生活时处处留心,变为隐患排查的主动参与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