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加快安全滨海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9-17 09:31:56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徐晶晶)昨日,滨海新区召开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整治活动部署会,落实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就全力抓好新区层面工作,明确目标要求,作出安排部署,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快推进安全滨海建设。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勇传达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活动部署会议精神并部署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整治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国,区政协主席杨英涛出席。区委副书记、区委宣传部部长于景森主持。

  宗国英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事关大局。一定要认真吸取“8·12”事故的沉痛教训,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确保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开展整治行动的工作严肃性,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侥幸必然不幸”的意识,下狠心、出重拳、动真格,以更大的力度严排查、堵漏洞、除隐患,集中力量打一场危化品企业安全整治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宗国英强调,对于开展这次安全整治行动,市委、市政府有明确部署,区委、区政府制定了专门方案。一定要增强责任感、提高执行力,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隐患排查必须坚决落实到位。要对全区所有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各个环节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突出抓好生产和储存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场所,大量储存或集散危化品区域,以及周边人员密集的危化品生产、储存场所等重点,彻底摸清危化企业负责人、企业规模、经验范围等具体情况,做到“快”字当头、“严”字把关,迅速排查,找准隐患,不留死角。二是整改整治必须坚决落实到位。要用好“蓝、黄、红”三张表,整改行动要迅速,态度要坚决,措施要周全。对于列入“蓝表”的企业,要限期整改,规定时间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依法依规处罚;对于列入“黄表”的企业,要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没有按期完成的,必须限期关闭;对于列入“红表”的企业,该取缔的取缔,该转产的转产,该搬迁的搬迁。三是长效机制必须坚决落实到位。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发挥科技支撑作用,落实行业管理规范,从体制机制上研究长久之计、根本之策,促使行业发展更加安全、科学、规范,真正做到长治久安。四是安全责任必须坚决落实到位。要强化组织推动、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督查问责,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做到尽职到位、失职必查、违规必究,真正使落实责任成为一种自觉和担当。

  宗国英强调,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整治是近期的一项重点工作,但也要看到安全生产还涉及很多方面,危化品企业整治只是其中一项。必须举一反三,着眼长远,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力求长效,全面推进安全滨海建设,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安全管理贯穿全局、安全责任层层落实,把滨海新区建设成为经济健康发展、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安全型城区。(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会议印发了《滨海新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整治实施方案》。区委、区政府决定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危险货物企业安全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危险化学品领域的各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企业,淘汰落后的安全技术、装备,规范企业合法合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努力实现“隐患彻查、责任到位、布局优化、风险可控”的目标,实行危险化学品企业24小时在线监控,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有效提升企业安全水平,改善安全生产环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实现全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市交通运输委、安监局负责同志;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军事部部长,区政府秘书长;各功能区相关负责同志;渤化集团、泰达控股公司、区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驻区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天津港集团和全区部分危险化学品企业和运输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