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舌尖上的潮州”有了标准

  • 发布时间:2015-11-13 09:32:1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沈洪)怎样做法才算得上是正宗的潮味?近日,由潮州菜标准联盟专家组评审通过的27个潮州菜联盟标准,不仅使“舌尖上的潮州”有了标准,带动餐饮业的规范化发展,也将提高潮菜行业的标准意识,使正宗潮味不断地传承下去。

  由于潮州菜的选料、刀工、烹饪向来多样且讲究。只有将正宗的潮州菜烹饪技艺从基础要求、原料、工艺等方面形成归纳、统一的文字,使潮菜厨师们有据可依,才能使潮菜得到真正传承。为此,在广东潮州市质监局的组织下,潮州菜标准联盟专家组一方面对潮州菜的定义、分类进行梳理和整合;另一方面,在尊重传统习惯的基础上,对潮菜涉及的基础要求、原料、工艺、菜品、设备进行科学整理、归纳,使之成为一个科学有机的整体,从而处理好潮州菜继承传统与发展创新的关系。

  潮州菜联盟标准的制定得到了潮州菜研究院、市千禧堂潮菜酒家、市标准化协会、市高级技工学校等单位及潮菜专家的大力支持。此次审定的27项潮州菜联盟标准属于潮州菜的具体菜品标准,重在传承、规范和实施,切合潮菜烹饪行业实际,技术先进、方法可靠,具有可操作性和科学合理性,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正式发布。

  据悉,潮州市下一步将采用“政府+标准联盟+企业+专家名厨”的模式,结合该市“美食大行动”,继续推动制定符合“潮州菜”传统特色的联盟标准和相关标准在企业实施,促进餐饮服务业整体质量的提升和潮州菜文化的传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