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家网站联盟盘石登陆新三板 众多资本追逐

  • 发布时间:2015-11-13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贾丽  责任编辑:王文举

  全球最大的中文网站联盟--盘石正式登陆资本市场,其也是国内首家网站联盟,被资本市场称为中国互联网广告第一股。11月13日,盘石网盟(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新三板。股票简称:盘石股份,股票代码为834009。

  盘石网盟、阿里妈妈和百度联盟,是国内目前最大的三家网站联盟,被业内称为“网站联盟三巨头”。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盘石网盟的挂牌上市,网盟PAB三巨头的鼎力格局正式确立。

  据悉,作为首家国内上市的网站联盟互联网广告公司,盘石区别传统的单一垂直门户网站广告平台,旗下拥有40万家联盟网站,覆盖全球10万个移动APP,盘石被资本市场称作中国互联网广告第一股。因其在网站联盟产品、服务、市场上拥有足够大的想象空间,成为众多资本追逐新热点。

  值得注意的是,盘石创始人为田宁,其目前任盘石董事长兼CEO,全面负责盘石的战略与运营管理,田宁曾在1999年创立中国首批大学生企业之一,在2012年初接棒马云成为中国电子商务之都杭州新一届电子商务协会掌门人。

  田宁向记者介绍:“网站联盟的雏形可以追溯到十年前。1996年,亚马逊将自己的广告投到了大量的中小网站上面,这些亚马逊旗下的联盟网站们通过播放亚马逊的广告而获取利润。同时,亚马逊还在其官方网站以及附属网站售卖这些和其结成网站联盟的广告流量。网站联盟的雏形形成。网站联盟行业始于亚马逊,而精准的联盟投放则开始于谷歌网站联盟Adsense,这种根植于大数据技术和多方共赢的发展模式的广告投放方式,才是现代意义上真正的网站联盟广告。”

  谷歌中国官网(www.google.cn)显示,谷歌Adsense联结了全球200多万家网站,高峰时期,谷歌Adsense与其搜索引擎关键词广告 Adwords 各自占其总收入的50%。区别于谷歌的全球英文网站联盟市场,盘石定位中小企业互联网广告服务的中文网站联盟,目前旗下有40万家联盟网站、每天100亿次PV展现,覆盖95%的中国网民。盘石和谷歌一样抓住了网站联盟的核心商业模式,但是区别谷歌网站联盟Adsense高达几十甚至数百元人民币高昂的单次点击费用,盘石网盟广告平均点击单价才一元多。

  根据财报显示,2014年谷歌收入为590亿美元,谷歌网站联盟广告Adsense占了其中20%达到240亿美元,每年的收入趋势还在不断的快速递增。即便在全球,网站联盟广告也是一个看不到天花板的巨大市场,而盘石网盟被业界称为中国的谷歌Adsense,给了投资者足够大的想象空间。

  田宁表示:“目前盘石已打造出网盟广告全生态链系统平台,布局横跨PC移动两端的全球互联网广告闭环全产品链。进入产品成熟期的盘石盈利能力惊人,2015年、2014年、2013年,近三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毛利率分别为91.04%、85.74%和88.03%。2015年1月份-4月份,盘石网盟已经开始盈利,预计2015年盘石盈利将达到数千万元,2016年盘石盈利将实现更加高速的成长。”多重利好满足了资本的全部想象,让盘石公司一上市就受到了多方资本的热捧。

  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日位于中国杭州的盘石公司总部大楼,各种投资基金与投行已经蜂拥而至。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