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西部“检测航母”扬帆远航

  • 发布时间:2015-11-13 09:32:1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谢 清 刘泉霖 记者蒋维胜)按照国务院、质检总局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重庆市计量质检院)在该市质监局的指导下组建了重庆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11月6日,公司揭牌仪式正式举行。

  据悉,该公司由重庆市计量质检院全资经营,拥有重庆金质质量认证有限公司、重庆比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三和检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3家子公司,以第三方独立法人身份,在重庆市计量质检院现有检定、监督检验业务外,开展校准、测试、检验、认证、仪器设备销售、维修等服务。

  重庆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清在接受中国质量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成立重庆检测认证集团,既是顺应改革发展大势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参与国际国内竞争、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必然选择。集团公司的成立,标志着重庆质监事业改革发展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翻开了检测认证行业走向服务产业化、市场化的崭新一页,为打造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同行业的集团化管理、中高端发展、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的检测认证航母奠定了可靠基础。

  据重庆检测认证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将牢牢树立“竞争、创新、服务”的意识,继续发扬“敢于胜利、争创一流”的重庆质监精神,齐心协力促进公司以最短时间步入发展的“快车道”;以提供优质检测服务为出发点,以维护好职工利益为基本点,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落脚点,进一步加大检测能力建设,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努力做优做靓重庆检测认证这块金字招牌,打造国内国际一流水平的“检测航母”,确保集团公司“试水”成功,扬帆远航。

  据悉,新成立的重庆检测认证集团公司将大胆创新,进一步挖掘增长潜力,培育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拓展发展空间,推动检验检测认证事业发展的质量和总量上台阶。将围绕产业生态链质量提升打造品牌,特别是围绕全市“6+1”支柱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开展质量标准、质量品牌、质量安全等研究,在做好产品单一检测认证服务的基础上,努力为市场主体提供信息查询、技术创新、质量检测、法规标准、品牌打造、管理咨询、人员培训等多方位、一站式、全产业链服务,创造增值服务,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公共服务平台。将围绕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积极争取资质互认,加强检测项目储备,不断强化技术支撑,推动区域整体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将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科技手段,加强关键技术研究,创新检测方法,推动质量安全监管模式创新。将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推动检测认证多元化、多领域发展,成为政府需求的合作平台。将加大资金、装备投入,大力引进高技术人才,培育战略客户群体,争取早日成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检验检测认证领域经得起市场风浪考验的、响当当的金质品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