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玉柴二代插电式并联混合动力系统强势发力

  • 发布时间:2015-09-22 10:32:1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刘永涛 记者孙 圆)日前,玉柴机器2015年新能源动力技术交流会(华东)暨玉柴机器2015年新能源动力挺进华东启动仪式在江苏苏州举行。

  据了解,此次交流会重点介绍了玉柴二代插电式并联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标配机械自动变速器(AMT),具备自动换挡和手自一体模式,使起步更平稳。玉柴系统的特点在于驱动电机功率最强,最大达到了100千瓦。而这意味着,2016年起补贴主要按照纯电动续驶里程来衡量的话,采用玉柴的插电式并联混合动力系统拿到的补贴将更多,而代表经济性的重要指标节能率也将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玉柴二代插电式并联混合动力系统具有极高的兼容性,安装方式与一代相同,保持了良好的延续性。此外,针对客户的差异化特点,玉柴还提供混联混合动力系统供用户选择,以充分满足市场需求。

  玉柴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冯静表示,玉柴二代插电式并联混合动力系统可靠性也大幅提升。截至去年12月,玉柴混合动力系统累计投放超过3000套,分布在广州、武汉等10多个城市。而在品质管控和生产制造方面,玉柴当前具备年产1万套混合动力系统的能力,混合动力总成100%下线测试,确保产品质量和一致性,电子风扇、电动空压机、电动转向泵、DC/DC等电附件今年下半年就可以实现批量供货,将进一步提升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节能率。

  不仅如此,玉柴二代插电式并联混合动力系统的节油率超过40%。据了解,玉柴即将推出的三代插电式并联混合动力系统的电机功率可以达到130千瓦,节油率超过50%;插电式混联混合动力系统则采用双电机系统,电机功率可以达到150千瓦,节油率超过50%;纯电动系统电机功率可达250千瓦,最小电耗小于0.3Ekg。

  冯静表示,在玉柴二代插电式并联混合动力系统中,可以选装电控电动离合器,控制精度可达0.01毫米,实现更高的智能化和自动化,并可保证离合器在无驱动力状态下保持分离位置,该设计已经申请专利。该系统还在高压控制器(ADM)方面进行了变更,如果混合动力系统匹配电池,则高压控制由电池厂家负责;而如果匹配超级电容,高压控制仍然由玉柴ADM负责。

动力系统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航动力 46.63 0.06%
2 中航动控 32.82 -0.4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航动控 32.82 -0.46%
2 中航动力 46.63 0.0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