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中国质量”助推“中国制造”走出国门

  • 发布时间:2015-10-26 09:32: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方莉莉

  10月16日,由湖南省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质监局、衡阳市质监局协办,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承办的衡阳市首届质量文化建设论坛在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变公司)召开。论坛以“一带一路”新战略下,“中国质量”提升“中国制造”为主题,以生产车间参观、质量管控方法现场把脉与质量文化建设经验交流论坛相结合的形式,旨在引导更多企业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企业质量文化,全面提升企业的运营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中国制造”打造世界级品牌,更好地实现“走出去”战略;旨在通过深圳质量协会与衡阳质量协会联合在衡变公司成立质量大讲堂,以及衡阳市工业企业与国内外供应链企业建立质量文化建设同盟的良好契机,共同交流、探讨在“一带一路”新背景、新战略下如何实现以“中国质量”推动“中国制造”走出国门,建立质量文化交流和建设的良好氛围,推动各企业进一步提升质量意识,构建诚信质量经营环境,进而走向卓越质量经营道路。

  为促进深圳与衡阳两市在质量建设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论坛上,质检总局和湖南省质监局代表为深圳质量协会与衡阳质量协会联合在衡变公司成立《质量大讲堂》进行了授牌,并见证了签约仪式。深圳质量协会与衡阳质量协会领导表示将共同服务于全社会公益的《质量大讲堂》活动,积极发挥自身作为质量专业机构的平台优势,组织各自协会旗下的优秀企业开展围绕质量提升及质量管理相关知识,开展全球质量管理发展趋势的学术交流、考察活动及专业质量讲座,推动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

  衡变公司总经理种衍民表示,《质量大讲堂》在衡变公司设立,是与会嘉宾对衡变公司质量管控工作的充分肯定。作为衡阳市本土及中国能源装备制造业的先进企业代表,衡变公司将积极利用自身的企业资源和组织优势,把自身打造为《质量大讲堂》活动的平台载体,并为其提供相应的支持与服务。

  为推动衡阳市各企业更好地践行社会责任,论坛上,特变电工衡变公司、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等衡阳工业企业和衡阳运输机械有限公司等供应链企业签订了质量文化建设同盟协议。各签约企业承诺遵循“用户是中心、质量为第一”的原则,逐步完善内部管理模式转型升级和商业模式优化创新,建立健全企业质量文化体系,提升企业技术服务和产品质量,并最终实现服务市场、服务社会的目的。

  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英浩说,当前,世界主要工业化国家更加重视制造业,全球制造业竞争态势日益加剧,“中国制造”只有加强质量管控,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才能在全球竞争中实现弯道超车。以“3366”(三交底、三工序、6S现场管理、六看板)为核心质量管控和保障体系符合高端装备产品制造的实际,值得在全国进行大力推广。

  当天下午,《质量大讲堂》首次开讲,两位特聘讲师杨大跃先生和黄德悦先生为与会嘉宾、衡阳市企业代表、输变电产业链供应商及衡变公司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车间班组长带来精彩讲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