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夯实管理 防微杜渐

  • 发布时间:2015-09-17 08:32:2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李文玮)日前,浙江杭州市质监局为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专业处置能力,进一步夯实全市G20峰会特种设备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基础,组织中石化杭燃能源有限公司和杭州电化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杭州市移动式压力容器应急处置演练”演习。杭州市副市长张耕、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强煜、市安监局、消防局、城投集团、滨江区政府等有关领导出席并观摩了演练。

  此次演练共分两场,分别模拟了液化天然气(LNG)槽车在卸装过程中,泄液金属软管发生泄漏,现场大量LNG泄漏,通过紧急切断,周边警戒,土石围堰,强制排风,稀释吹扫等环节完成应急处置;剧毒介质——液氯罐式集装箱槽车在充装过程中充装管路发生泄漏,通过带压堵漏完成应急处置。

  此次两个场景的处置演练一方面检验了危化类承压特种设备应对此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另一方面也通过演练督促有关单位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意识,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张耕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杭州市质监局组织的此次应急处置演练模拟场景充分结合了“危险化学品”和“特种设备”,具有很强的真实性和针对性,非常贴近杭州安全生产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的实际。希望特种设备企业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继续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防微杜渐;要通过演练,不断细化、完善和优化本单位的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和流程,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处置方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各级政府、各个行业主管部门要不断增强风险隐患意识,对可能出现的隐患和区域性、行业性风险要提高风险研判能力,督促行业、使用单位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做到在突发事故面前判断准确、快速反应,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演练前,张耕等领导出席了杭州质监局组织中石化杭燃开发的“压缩天然气(CNG)出租车车用钢瓶信息化检验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并详细了解了车用压缩天然气(CNG)汽车加气流程和全市车用气瓶的管理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