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中俄蒙智库合作联盟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9-17 08:32:1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刘铁鉴记者李艳)日前,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俄蒙智库合作联盟成立暨首届三方智库国际论坛于9月17日至20日在蒙古国乌兰巴托举办。

  据了解,在此次论坛上,来自中俄蒙三方智库机构的专家学者将围绕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俄罗斯跨欧亚大铁路、蒙古国草原之路倡议等3国发展战略对接展开研讨,携手推动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探讨跨境运输交通通道、天然气管道、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农牧业、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经贸合作等领域的合作前景与路径。3方智库机构将举行中俄蒙智库合作联盟的成立及启动仪式,讨论通过《中俄蒙智库合作联盟章程》。

  “借助成立中俄蒙智库合作联盟开展这种国家级、国际性的重要涉外文化、学术交流活动,能增进政府和民众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通过论坛研讨,能促进政策沟通、思想交流,以期推动3方围绕‘五通’在经济、社会、文化、人文、环保、生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内蒙古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蔡常青介绍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