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刘家峡水电厂举行桌面推演地震灾害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2015-05-18 14: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甘肃新闻网5月18日电 (通讯员 杨发俊 张元芹)5月15日上午,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开展了地震灾害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桌面推演方式进行。

  该演练结合刘家峡水电厂实际,按照该厂《地震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要求,以保证地震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提升该厂各级人员及基层单位的应急意识及应急反应能力而举行的,以此检验该厂地震灾害发生时应急疏散、应急抢险等处置工作程序的可操作性和存在问题。

  桌面推演演练设置了应急疏散、震情处理、启动预案、应急指挥四个科目。演练以模拟5月15日上午09时40分在临夏州永靖县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地震裂度7级为背景。造成刘家峡水电厂上坝公路交通中断,进厂公路中断(交通洞进口处边坡山体塌方),人员和车辆均无法通行,厂内通讯系统中断, 4号机组应震动引起保护误动跳闸。模拟地震发生后,各部门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应急疏散、收集到的灾情、已采取的救灾、救援措施和下一步准备采取的措施及建议。整个演练过程,集中展示厂里各单位应急反应和指挥决策水平。

  演练结束后,地震灾害处置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召开了地震应急预案演练总结点评会,并提出了进一步的完善预案和以练为战的指导性意见。(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