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东雪成都车展有好戏 T+STT动力大汇聚

  • 发布时间:2015-09-01 10:32:2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东雪成都车展有好戏T+STT动力大汇聚

  本报讯(记者赵伟)2015年(第18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9月4日拉开帷幕。在本次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将首次向西南地区展示全新的品牌形象,并以全新的视觉元素、新科技、新车型诠释“舒适时尚科技”的品牌优势。

  据悉,东风雪铁龙重点聚焦“T+STT核芯动力”的全车型参展阵容,将集中展现其在动力总成升级后的盛况。其中,“T+STT核芯动力”最新代表作、东风雪铁龙全新一代中级车将首次与公众见面,而“T+STT核芯动力”的巅峰之作C5 1.8THP也将首秀国内。

  日产助力2015道路交通安全论坛

  本报讯(记者赵伟)8月25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人车路协同发展,促进交通安全”,与会代表深入探讨了如何管理并协调行人、车辆、道路等影响交通安全的诸多因素的共同发展,从而最终实现中国道路交通安全的整体提升。

  在论坛上,日产汽车公司先行车辆性能开发部部长高桥信彦紧扣汽车安全,发表了以“基于CIDAS*的三重保护方案的思考”为主题的演讲,详述了日产汽车的“三重保护”理念在中国道路交通情况中的应用,并针对中国的交通事故现状提出多种切实可行的建议。

  日产汽车“三重保护”安全理念,分别从社会、个人和车辆3个层面采取措施来努力实现安全社会:在“社会”层面,日产汽车已基于日本“SKY项目”的经验与清华大学合作,以期能够根据交通信号灯信息向驾驶员提供驾驶建议以规避启停。目前,该项目已在北京完成了道路试验。在“个人”层面,自2005年起,日产汽车便在中国举办“日产安全驾驶训练营”。截至2015年7月,已成功举办安全驾驶研讨会937场,吸引了逾500万参与者。在“车辆”层面,日产汽车始终致力于保障汽车行驶安全性,坚持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多种“全方位”安全屏障技术。

  根据CIDAS的调研数据显示,在中国,高速公路主要事故类别为“追尾”和“车道偏离”两大类,原因大多是因为“驾驶员感知延迟”以及“疏忽驾驶”。日产汽车针对高速公路事故类型对车辆配置了多种防撞技术,并已将这些技术导入市场。除应用于高端车型的增强型智能刹车辅助系统之外,日产汽车还在旗下车型上搭载了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控制系统和车道偏离预防系统。

  曼胡默尔收购阿菲尼亚过滤业务

  本报讯(记者张海燕)曼胡默尔集团近日宣布与阿菲尼亚集团达成最终收购协议,将收购阿菲尼亚集团旗下的全球过滤业务即Wix和Filtron品牌过滤器业务(不包括ASA阿菲尼亚南美业务)。两家公司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独立运营。

  阿菲尼亚集团的过滤业务专注于售后市场的机油滤清器、燃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液压过滤器和冷却剂过滤器。作为全球滤清专家,曼胡默尔为汽车和工程机械行业的原厂配套设备和售后市场客户提供过滤解决方案。

  曼胡默尔和阿菲尼亚的业务能力和客户关系具有高度的互补性。两家公司表示将共同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各种车辆、工程机械用车以及工业过滤解决方案。通过此次收购,曼胡默尔将可进入美国重型车辆过滤和液压过滤等市场。

  曼胡默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fred Weber表示:“这次收购完美契合我们企业的发展策略,助力曼胡默尔实现全球拓展,也给我们的员工提供丰富的发展机会。曼胡默尔和阿菲尼亚过滤业务的整合,将使双方提高客户服务水平,结合150年的滤清行业经验和专业技术,为客户提供无缝的、广泛的产品组合,包括从乘用车到重型车、从工业到液压过滤解决方案等。”

  据专家分析,从商业机遇上说,此次收购能够提高曼胡默尔业务增长的可能性,给该公司带来深入国际市场的机会,使其以更加丰富的产品组合,更好地服务客户。对阿菲尼亚过滤业务的收购,也将使曼胡默尔进入美国重型车辆市场,使公司拥有了适合这一细分市场的全系列过滤产品组合和市场分布信息,还将为公司在液压过滤售后市场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