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奔驰车中国造”立新篇

  • 发布时间:2015-09-01 10:32:2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赵伟)德国本土以外产能最大的总装工厂、首个海外乘用车发动机制造工厂,全球最领先的前驱车工厂和戴姆勒合资公司里最大的研发中心……北京奔驰仅用10年时间,便打造了一个个具有中国速度的“奔驰奇迹”。8月24日,以“筑梦十年驰向巅峰”为主题,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10周年纪念活动,在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北京奔驰厂区举行。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一员,北京奔驰自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振兴民族工业和促进北京汽车工业实现国际化、产业化的重任。北京奔驰10年来一路开疆拓土,成绩斐然。相比成立初期,北京奔驰厂区面积扩大1.5倍,方圆占地达到5平方公里;在职员工人数扩大3倍,达到近1.2万人。截至2014年底,北京奔驰累计产销量已经超过50万辆;仅以2015年1~7月的数据为基础,与成立之初相比,当年产量增加近6倍,工业总产值增加近8倍,成功实现了高速增长,并发展成为推动北汽集团实现自身战略发展目标的主力军。

  对此,北汽集团董事长、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10年来,北京奔驰始终坚持‘同一品牌,同一品质’的全球统一标准,通过核心技术的引进、质量体系的建设、管理理念的植入,建立起了集研发、发动机制造与整车生产为一体的、完整的豪华车制造体系,已经成为首都现代制造业的模范窗口,并成为了中国豪华汽车制造业面向世界的一面旗帜。”

  对于合资外方,北京奔驰的分量也是鹤立鸡群:它成为了戴姆勒全球,也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前驱车平台、后驱车平台和动力系统平台的豪华汽车合资企业,以及戴姆勒全球面积最大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生产制造基地。

  目前,北京奔驰已拥有生产更多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畅销车型的实力与能力,这将成为北京奔驰和奔驰品牌冲击中国豪华汽车领先位置的重要基础。

  品质,体现硬实力,保障竞争力。北京奔驰通过采用戴姆勒全球统一的质量管理体系,引进世界顶尖的生产设备,打造完全符合戴姆勒全球最高标准的生产线,确保每一辆车都能够为用户提供符合奔驰品牌价值的体验。目前,北京奔驰已完全具备制造拥有与戴姆勒德国本土相同品质产品的能力。特别是在2014年6月,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制造的缸体、缸盖、曲轴3大核心部件成功返销德国,让“0中国制造”在世界豪华汽车制造业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告别辉煌的第一个10年,面对“中国制造2025”的下一个10年,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夏博韬正式宣布了企业发展新纪元的新愿景——“星徽闪耀@BBAC”和新使命“奔驰车,中国造!”

  夏博韬表示:“‘奔驰车,中国造!’体现出北京奔驰仍将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与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标准一致的产品与服务的承诺。在这一新使命指引下,北京奔驰将力争在中国树立汽车合资企业的标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