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广本全新锋范引领MODE锋潮来袭

  • 发布时间:2015-09-01 10:32:2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赵 伟

  8月28日,广汽本田全新锋范(CITY)上市,所搭载的1.5升Honda全新地球梦科技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推出了从MT进取版到CVT旗舰版共7个版本车型,市场指导价格区间为7.98万至11.98万元,同时享有“3年或10万公里”整车保修政策。

  用简致摩登(MODE)风格向85后年轻人致意,以“型之有范”表达新锋范的独立主张,此举在家用轿车的形象及理念的构建上,令人耳目一新。

  本次发布会以“MAKE THE MODE”为主题,采用“MODE Piazza”都心时尚广场的布展设计概念,联合时尚界顶级设计师、布陈师、装置艺术家跨界打造,通过极简、摩登、高级的MODE先锐视觉表达元素,构建出一个精致优雅、充满格调的城市公共空间,堪称“史上最高型值”的新车发布会。

  60万之上的风尚新理念

  广汽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表示,全新锋范是MODE风格与85后年轻人形成共鸣的最佳代表,凭借型格流线外观、全感数字座舱以及极致运动驾控,将带来中级车的全新时尚观感和极致驾乘体验。

  作为广汽本田布局中级车市场的首款明星车型,锋范一直备受瞩目。它是Honda旗下最年轻、最畅销的全球战略车型之一,至今在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已拥有超过290万用户。

  近几年来,国内中级车市场一直保持较快增长,已占据40%的市场份额。广本于2008年底正式导入锋范后上市6年来,一举跻身中级车畅销车型行列,至今销量已突破60万辆,成为中级车市场的一颗闪耀明星。在2013年底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报告中,锋范勇夺“中型车”第一名,显示出卓越的产品实力。

  当前中级车市略显沉闷的产品设计和平庸的驾驶体验,已经无法满足85后人群对时尚和品味的追求。广本瞄准这样一群“锋格探味者”,于是,努力追求“简练、摩登”表达方式,倡导“优雅、先锐”风格的全新锋范应运而生。

  三大先锋实力体现换代跃升

  全新锋范以“先进的型酷之星”为开发理念,凭借型格流线设计、全感数字座舱和极致运动驾控三大越级先锋实力,鲜明区隔于传统中级车阵营,为85后时尚一族带来“流动时尚”般的鉴赏与驾乘体验。

  在外观方面,其设计体现了国际时尚界最新推崇的“MODE”风格:极致简洁的设计语言、动感干练的车身线条、型格摩登的用色搭配以及精致舒适的整体质感。飞翼式的前脸与空气动力学设计保险杠,凸显凌厉和饱满。车身侧面轮廓鲜明的一体感强劲腰线与动感有力的翼子板,展现出强健的肌体。威武宽大的尾部设计、钻石切割设计的后尾组合灯以及切削工艺轮毂,呈现出高级的质感。

  此次全新锋范整车长度达到4450mm,对比旧款增加了28mm,轴距从2550mm增加为2600mm,后排腿部空间提升60mm,膝部空间增加70mm,拉高的A柱线条弧度让驾驶视野更加开阔。同时,它还拥有超越同级的丰富配置和高质感的细节表现,多功能方向盘、无匙进入系统、智能屏互联系统、一键启动系统等智能配置的搭载全面凸显了先进性与科技感,环绕高级音响及全车降噪系统,为乘客带来舒适的影音享受。

  动力上,全新锋范搭载的地球梦科技,1.5L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96kW/66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4600rpm,性能远超同级,配合先进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实现了综合工况低至5.4L/100km的同级超低油耗,达到了油耗与动力的高度平衡。

  此外,全新锋范采用了Honda全新一代ACE承载式车身结构,实现了高水准的碰撞安全性能。同时,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HSA斜坡辅助系统、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侧气帘等同级少有的安全系统在全新锋范上得到应用。

  创新驱动开启时尚营销战略

  自7月28日全新锋范云端发布正式启动预售以来,其3大先锋实力及其倡导的MODE价值观,引爆抢订热潮,得到市场的热烈反响。

  今年以来,广本在营销创新上不断深化。第三代飞度以“飞度潮玩季”为主的系列娱乐营销活动,以及缤智联姻当代艺术,开展先锋艺术全国巡展,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与关注。全新锋范通过一系列时尚营销手段,与时尚设计师、潮流大牌合作推出的“锋格大赏”时尚选拔活动已完满收官;植入当红美食节目《十二道锋味》,随着节目的热播迅速提升了品牌覆盖率和影响力。接下来,还将启动时尚新势力培育计划等一系列时尚营销举措,力求将全新锋范打造成广本又一款月销量过万的支柱车型,与凌派构筑起广汽本田的“中级车市双子星”。

  新锋范在外形尺寸的加大,特别是轴矩加长到2600mm的新变化,以及价格所覆盖的区间,使其竞争对手不仅包括科鲁兹、福睿斯、雷凌等A级车型,还将与捷达、凯越、威驰、悦动等A0级车一争高下。广本执行副总经理郁俊表示,集“优雅与动感”于一身的全新锋范,将为中级车市场注入前所未有的时尚活力,最终赢得85后年轻一代的喜爱,将助力广汽本田销量再攀新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