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曼胡默尔推出三合一空调滤技术

  • 发布时间:2015-07-21 09:33: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张海燕)随着人们对车内空气质量要求的提高,单效的空调滤已经不能满足车主的需求。针对这一情况,曼胡默尔推出新型三合一PM2.5空调滤技术,除了高效过滤PM2.5,还兼备过滤有机化合物(VOC)等多种空气污染物、抗过敏和抗微生物等功能。据悉这一新技术集成多重过滤功能,过滤效率比普通空调滤高出一倍以上,为业界空调滤技术树立新的标杆。

  随着PM2.5细颗粒物知识的普及,人们对空气质量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然而,空气中的污染物不仅仅只有PM2.5,尤其对于车内空气,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对人体健康有更大的危害,却往往被公众忽视。当室内及车内的VOC超过一定浓度时,在短时间内人们会感到头痛、恶心、四肢乏力,长期则会抽搐、昏迷,导致记忆力减退。这些气体会伤害人的肝脏、肾脏、大脑和神经系统,甚至会导致白血病等疾病。VOC的主要成分包括苯系物、有机氯化物、氟里昂等等,而汽车配件材料中的胶水、油漆正是这些污染化合物的主要来源之一。因此,VOC含量是车内空气质量的重要指标。

  此外,致病菌和致敏物质也是空气中危害人体健康的主要杀手。花粉类过敏原在春夏秋三季都困扰着易过敏人群,而尘螨类过敏原的困扰则贯穿各个季节。这些空气污染物对人们健康造成了威胁,单一效果的空调滤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清洁空气的需求。

  据了解,曼胡默尔新型三合一空调滤技术采用PM2.5活性炭滤芯,在新风工作模式下,过滤效率比普通空调滤高出一倍以上,短时间使车内PM2.5含量达到中国国家标准,两分钟内将车内PM2.5值降低至每平方米20微克的欧洲标准。曼胡默尔还委托第三方公司在深圳、上海、成都、北京4个大型城市车辆较多的路段对空调滤的VOC过滤功能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空调内循环工作模式会加速车内VOC扩散,新型空调滤能够高效过滤VOC,过滤效率达90%以上。因考虑到其在外循环模式中效果更为明显,专家建议车主开车时使用外循环模式。

  除了对PM2.5和VOC的过滤功能,曼胡默尔新型空调滤还具有抗过敏功能和抗微生物功能,经第三方机构测试,对花粉、尘螨等过敏原的过滤效率达到94%以上,对致病菌的过滤效率达到98%以上。“PM2.5、VOC、菌类以及致敏因子的扩散等是车内空气质量的挑战,这些空气污染物严重危害人体健康。”曼胡默尔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Josef Parzhuber表示,“曼胡默尔多年来不断突破技术难点,致力于改善空气质量、为人们创建‘清洁世界’。”

  据了解,曼胡默尔在2012年和2013年已经分别推出了针对过敏物质和PM2.5的高效空调滤技术。此次多功能空调滤的技术难点在于平衡多种污染物的过滤功能,而这次的新技术不仅集成和优化了前两种技术的功能,还增加了VOC过滤功能,真正实现了“多重净化”,在提升车内空气质量方面迈出了一大步,为滤清行业树立了新的标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