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红豆集团 传播“情文化”

  • 发布时间:2015-08-31 10:32:0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红豆集团

  传播“情文化”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红豆集团等主办,无锡市国画院、红豆书画院承办,红豆置业协办的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日前在江苏无锡市博物院开展。这也是全国首个红豆诗词书法邀请展,共展出了120余位中国书法名家挥毫书写的123幅红豆诗词书法。该邀请展也是红豆集团举办第十五届红豆七夕节中的重要内容。

  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认为,企业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为国民经济创造财富的同时,也应在文化传承、社会责任方面作出贡献。从诞生之初起,红豆集团就与情文化密不可分,提倡以“情文化”打造和谐企业,不断发掘传统文化内涵。正因为注重社会责任,十几年前,红豆集团忧心地发现,受到洋文化的冲击,七夕、端午等中国传统节日日渐式微。2001年,红豆集团决心重振七夕这一古老的节日,将以牛郎织女为背景的七夕节,打造成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情人节,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复苏尽一份力。十多年来,红豆集团尝试用笔会、诗词、情歌、故事、歌舞晚会、娱乐互动、网络参与乃至红豆树下的婚礼等各种方式,不断赋予红豆七夕节新的内涵。

  据无锡国画院院长孙璘介绍,此次书法家们所书的红豆诗词书法,除王维《相思》诗等经典之作外,多是2002年“七夕红豆·相思节诗词大赛”中的获奖名篇。同时,本次入展作品将结集出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