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餐饮业拥抱互联网 市场规模将突破上千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8-31 10:32:0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餐饮业拥抱互联网

  市场规模将突破上千亿元

  本报讯 (颖 星)近日,首届中国互联网+餐饮发展高峰论坛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餐饮O2O市场规模近千亿元,占餐饮行业总体比重的3.5%,预计到2017年,全国餐饮业的O2O市场规模将突破2000亿元。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餐饮业坐拥众多机遇,但也面临众多挑战。

  餐饮行业进入了一个新时代,这样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朗。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认为,从组织特点来看,餐饮业进入了一个“小微时代”,企业更加专业化、特色化、大众化,进入到了新的“大众化发展时代”。相关调研显示,目前全国餐饮业3万亿元营业额当中,大众化餐饮占到80%左右。而且,对欧洲一些国家餐饮行业的调查显示,高端餐饮的占比仅有5%,95%左右都是和老百姓及大众化息息相关的业态。

  特别是在外卖领域,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美国餐饮销售中外卖已占到10.5%,尽管这些年,我国的外卖也渐渐火了起来,但外卖市场仅占餐饮业的5%。“我国人口众多,人们生活的内容、方式、方法正在发生变化,外卖市场都还有很大的空间。”韩明表示。

  餐饮行业业内人士发现,一些快餐品牌的堂食生意已经开始下降,但外卖业务则一直在增长。一些外卖平台更是在井喷式增长。有业内人士判断,不久后快餐行业的线上销量就会超过线下销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