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推进国家级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8-19 09:32:4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成都高新区

  推进国家级出口产品

  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

  本报讯 (记者张 东)成都高新区创建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的步伐不断加快。近日,该区组织70多家电子信息产品出口企业负责人召开“技术贸易措施和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强化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升企业应对贸易壁垒能力,为企业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铺平道路、扫清障碍。

  在当天的培训会上,来自宁波质检系统的特邀专家结合我国企业在“走出去”道路上遭遇的具体案例,深入解析了欧盟、美国、日本等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通过制定更严格的减排规则、技术标准、社会责任等技术性贸易措施来强化产业控制主导权,提高发展中国家生产成本和市场准入门槛的“国际惯例”。同时,重点介绍了国内先进地区在推动高端产业建设、优化服务监管手段以及加强帮扶出口企业主动迎接外贸挑战等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

  来自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四川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则围绕2015版ISO9001(DIS稿)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企业普遍关心的新版质量管理体系存在哪些新变化、企业如何在转版期内修改整合内部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作为西部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高地,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于2010年10月18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11年2月25日通过国家验收。依托成都高新区的产业布局,根据政策及产业比较优势,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重点发展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制造、晶圆制造及芯片封装测试、电子元器件、精密机械加工以及生物制药产业,是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聚集地之一,连续多年在四川外贸进出口中占据重要地位。去年12月底,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成功创建四川省首个电子信息类省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今年5月,该区正式启动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步伐,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质量安全信息服务平台、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公共培训服务平台三大平台建设,在积极创建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同时,逐步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为核心的竞争优势,推动园区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