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贵州侗乡建大健康产业示范区 推进产业快速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7-20 06:00:0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近日正式成立,成为贵州省首个将民族文化旅游和大健康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省级示范区。

  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位于该省东南部,为黔湘桂3省(区)的接合部。空间布局分为核心区、联动区和辐射区。

  根据资源禀赋,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确定了“五位一体”的战略定位,即以苗族、侗族文化为依托的民族地区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示范基地,以优良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民族医疗为组合优势的生态旅游与健康养生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以地缘优势打造东西部产业合作及西部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基地,以“产城景”有机融合为方向的中国西南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示范基地,和以民族创意、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绿色食品为产业基础的少数民族地区农民创业及产业创新示范基地。

  围绕战略定位,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将重点从“养、游、医、健、食、管”入手,推进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