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山西特色农产品城

  • 发布时间:2015-08-04 09:32: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秦海峰)7月26日,山西特色农产品城隆重开业,山西省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同步正式启动。

  山西特色农产品城位于太原市五一广场三晋国际饭店,总面积5000余平方米,其中为该省58个贫困县免费提供1800余平方米展位以及周转库房。开业当天吸引了山西省饭店业商会200余家大型饭店餐饮会员企业到场,并与该省交口县食用菌、天润枣业、阳曲县永丰禽丰、垣曲县胜皇酒业等山西特色农产品达成合作意向。

  特色农产品城通过搭建网络预订平台,整合各个餐饮企业的采购信息系统,预测餐饮企业的消费总量,并将信息提前反馈给农户,引导农户有目的地生产和种养殖,减少农副产品企业和农民因为盲目生产而出现的损失。他们还与山西迎泽物流合作,利用迎泽物流现代化的农产品存储库,实现农产品收获季节的大量采购、集中储藏,再根据各个企业采购信息,将农产品配送至各餐饮企业,彻底打通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最后一公里”。

  山西特色农产品城的开业标志着山西省的扶贫事业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整合社会资源,运用互联网科技,突破物流瓶颈制约,创造性地实现对58个贫困县的“精准扶贫”,是山西布局“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优势产业、优势产品,以及培育山西特色农产品品牌的一次创新型探索。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