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更加明确支持女性成就梦想

  • 发布时间:2015-07-20 09:32:4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发展战略

  本报讯 (帝 戎)日前,玫琳凯中国在上海发布了2014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玫琳凯中国向公众发布的第6本相关报告。该报告以“因改变而美丽”为主题,全面阐释了玫琳凯中国在2014年度对创始人、消费者、事业伙伴、员工、社会及环境这6大利益相关方责任的执行情况,展现了玫琳凯对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

  该报告参考了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最新G4版《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还通过了GRI的报告内容索引审核,完全符合GRI的披露要求。这些指标全面系统地反映了玫琳凯在可持续发展议题方面的绩效表现,对玫琳凯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具有很大的参考意义。

  据了解,今年正值玫琳凯中国成立20周年。为了纪念其创始人玫琳凯·艾施女士“帮助女性通过自身努力获得成功”的梦想,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热潮,玫琳凯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甄选出5名女性创业代表,在报告发布会的舞台上上演了一场公益创业真人秀活动——玫琳凯“女性梦想秀”,以激励更多女性为梦想而努力。

  在当日的真人秀活动中,立志为北京乡村地区孩子带去最好教育的幼教园院长、首创“叶脉绣”的贵州铜仁苗寨女子及带领680人共同创业的哈萨克族女村长等5名来自不同城市的创业女性,向与会者呈现了其充满生机的创业计划,现场角逐来自“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共计75万元的创业贷款金,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创业梦想的正能量。

  “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由玫琳凯中国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创办于2001年。近15年来,该基金通过提供小额无息循环贷款打造创业平台,已帮助全国超过7万名女性成功创业,实现经济赋能。

  据介绍,在对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和重视的过程中,玫琳凯更明确地将“支持女性成就梦想”作为今后发展的核心议题。

  今年,玫琳凯中国将对“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持续注资340万元,使基金滚动总额达3234万元。本年度基金贷款将集中在新疆、贵州、福建、宁夏、陕西、内蒙古6省、区及北京市发放。在此次发布会现场参与女性梦想秀的选手们,正是来自该投放地区的贷款申请人。

  玫琳凯大中国区总裁麦予甫表示:“要使‘帮助女性成功的梦想’具有无尽的能量,就要求我们真正着眼于长远、可持续的发展。因此,玫琳凯并不把目光仅仅放在自身的盈利,而是始终关注利益相关方的诉求,通过持续为他们创造共享价值,使玫琳凯的存在真正为他们所需。”而可持续发展报告,就是帮助玫琳凯挖掘利益相关方所需,提升企业运营、不断完善可持续发展管理的重要工具。

  麦予甫还强调指出:“作为一家以‘丰富女性人生’为使命的企业,玫琳凯致力于以‘授人以渔’的公益方式,让每一位或是期望通过创业脱离贫困,或是充满潜能的未来女企业家,获得实现梦想的资源和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