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以“零容忍”倒逼“零风险”

  • 发布时间:2015-06-24 10:32:1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赵陕雄)6月15日,以“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为主题的2015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康师傅在启动仪式上向媒体公开了企业的质量理念。康师傅中央研究所所长陈应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只有对食品安全风险“零容忍”,才能倒逼食品安全“零风险”。

  陈应让说,康师傅在内地市场每年销售额近700亿元,几乎与每一个家庭和消费者都会产生接触,深感“能力越强、责任越大”。康师傅始终将食品安全视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在产品研发、供应、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都建立严苛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坚决杜绝任何食品安全的隐患发生。正是基于对食品安全毫不妥协的坚持和用心,消费者才会对品牌由衷的放心。

  不久前,国家卫计委颁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新国标,将”天然矿泉水”以外的诸多包装水名称概念统一归为“饮用纯净水”和“其他饮用水”二大类别之下,过去瓶装水内容相似名字不同的情况,将大为改善。这样不仅规范了行业,同时也更有利于市场各品牌包装水的良性竞争与发展。

  新国标发布后,康师傅迅速将“康师傅矿物质水”品牌更换为“康师傅优悦”。陈应让表示,走在其他水企前面率先更名,这不仅是对国家标准的一种拥护,也是对市场的一种尊重。早在新国标出台之前,康师傅就已与相关部门沟通过,且非常拥护新国标的出台。康师傅矿物质水更名为“康师傅优悦”,同样的水根据新国标取了新名称,等同于更换了“二代身份证”,更有利于市场和消费者的识别。

  康师傅深知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由食品生产产业链上各环节的参与者共同努力才能够实现,这也是新《食品安全法》中完善的重点。作为龙头企业,康师傅在全面贯彻落实新《食品安全法》的基础上,在软件建设上,建立健全了高于国家标准的高水平食品安全质量保障体系、原料溯源管理体系和仓储物流经销商品保辅导机制。目前,康师傅的全部工厂都已取得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以制度确保责任到位。在硬件方面,建设了世界一流的全自动生产线,世界一流的检验检测仪器(QTOF等)。投资8000万元建成的食安研发中心,每年进行数百万次食品安全检测。以优悦为例,世界领先的净化设备可以确保优悦饮用水在一些关键性的指标上超越国标与欧盟标准的要求,因此比起一般的欧美直饮水更为纯净甘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