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中国小型游乐设施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6-23 09:32:3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特检院

  中国小型游乐设施

  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本报讯 (陈 铭)近日,由中国特检院和多家企业联合发起的中国小型游乐设施产业创新联盟在江苏南京正式成立。中国小型游乐设施产业创新联盟将为保障我国小型游乐设施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会上宣读了28家已经提交申请参加联盟的单位名单,中国小型游乐设施产业创新联盟将在行业平台建设、标准化工作、行业自律、科技创新、人才培训、行业交流、宣传工作、沟通机制8个方面做好工作,推动产业创新,提升行业质量技术水平,加强行业自律,共同提升我国小型游乐设施产业核心竞争力,形成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社会参与、协同推进的标准化格局,营造健康有序与可持续发展的行业环境。

  小型游乐设施与我国2.6亿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健康与安全息息相关,但也因未纳入法规监督管辖范围而存在较多隐患。质检总局高度重视,并多次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加强小型游乐设施的监督管理,促进行业健康的发展。

  另悉,由中国特检院组织编写的4项小型游乐设施国家标准《小型游乐设施安全规范》、《无动力类游乐设施 摇马和跷跷板》、《小型游乐设施 立体攀网》、《摇摆类游艺机技术条件》草稿已完成并进入研讨修改阶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