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充分发挥职能优势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6-23 09:32:3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卫思雪杨 凯记者李 辉)6月10日至11日,质检总局第五督查组对安徽质检两局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分别听取了安徽省质监局、安徽检验检疫局党组工作汇报,并与两局业务部门干部职工座谈交流,查阅了针对落实国务院政策措施出台的文件资料。

  安徽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琳围绕促进经济稳增长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推进五化同步,建设质量安徽”作了专题汇报。朱琳表示,在促进经济稳增长措施落实方面,安徽省质监局通过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简化行政审批程序,落实商事制度改革,实施收费减免政策,实现进一步简政放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加强质量监管,激活群众消费需求,抓好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扎实开展产品质量提升活动,构建特种设备安全提升格局,抓好专项质量提升服务民生,深入开展“质检利剑”行动;进一步夯实质量基础,促进经济提质增效,推进质量安徽建设,大力夯实计量基础,提升认证认可管理水平,加强品牌建设推广工作;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打造公共服务平台,拓宽技术服务渠道,减免相关检验费用,推进企业节支增效。

  安徽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姜宗亮汇报时说,全省检验检疫系统紧紧围绕国务院、质检总局和安徽省委省政府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认真谋划,狠抓落实。在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方面,安徽检验检疫局加快实施简政放权,推进监管模式改革,激发了市场活力;积极主动帮扶,提升贸易便利,促进了外贸稳定增长和产业优化升级;守住安全底线,严防疫情传入,保障了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安徽“三个强省”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了检验检疫部门应有的作用,并多次得到了安徽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评价检验检疫工作扎实有力、富有成效。

  督查组对安徽质检两局落实国务院政策措施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希望安徽质检两局要进一步贯彻执行国务院、质检总局简政放权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相关政策措施,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安徽期间,督查组参观了安徽检验检疫局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安徽省质监局质量文化长廊,并深入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佳通轮胎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广泛听取了企业对质检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