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韩泰全球扩产不忘狠抓质量

  • 发布时间:2015-06-16 09:34: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刘 杨

  今年1月,在欧洲工作多年的赵贤俊被韩泰总部调任中国区担任总经理,负责市场营销。他在欧洲的最后一个职位是韩泰德国公司COO。在这个职位上,赵贤俊亲历了韩泰逐步进入奔驰、宝马和奥迪的配套过程。2015年4月,保时捷新车Caman宣布韩泰为其官方配套伙伴。目前,国产宝马5系、奥迪A6以及进口的奔驰S等高端车,均使用韩泰为原厂配套供应商。对这些品牌而言,韩泰不再是一个低价合作伙伴,而是在性能和品牌上,足以让豪华车用户也得到满足的新选择。

  6月10日,在韩泰位于上海的办公室里,赵贤俊接受了中国质量报的采访。他说,在德国,韩泰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10%,处于领先位置,略高于欧洲本土品牌米其林和马牌。

  韩泰进入德国和中国的时间相同,都是在1994年在当地开设公司。不同的是,中国已经成为韩泰全球最大的制造基地,但由于中国配套车型中,中低端车占据过大比例,使得韩泰在品牌方面,始终无法取得在欧洲市场的地位。通过进一步提升质量来获取品牌的差异化,是韩泰做出的战略选择。

  韩泰在2011年开始认真思考质量问题,如何在已经实现与领先品牌质量接近的情况下继续提升。在2011年之前,韩泰在全球有7家工厂,分别位于匈牙利、印度尼西亚、中国以及韩国,每家工厂都遵循韩泰的23套不同领域的生产相关系统,以此保障产品品质。韩泰在总部抽调人力成立一个以工厂质量提升为核心目的的业务部门,研究如何把23套系统整合为一个,并命名为全球工厂管理体系——GMES系统(Global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

  赵贤俊说,此项目是韩泰轮胎为了对全世界7个工厂共同应用的工厂管理体系进行标准化年开始的,将需要进行标准化的各个工厂业务标准、运营指标等部分指定成为共同的流程。通过这个项目,生产现场的信息得以实时掌握,能够做出最佳的判断决定,还能对品质及生产效率的提高提供帮助。

  2011年正好是韩泰全球产能陆续扩张的阶段,各个工厂导入新系统的时间与其二期或三期扩建同时展开。从匈牙利工厂开始,到2015年初,中国嘉兴、江苏、重庆3个工厂,以及匈牙利、印度尼西亚工厂都已经顺利完成了GMES第2阶段构建项目(GMES第2阶段构建项目是在第1阶段构建的基础上,为了提高使用者便利而进行的加速任务作业)。今年下半年,韩国大田、锦山工厂也将开始进行系统提升。最后一家改进的工厂是正在建设中的美国田纳西工厂,它将在2016年正式生产。

  最新数据显示,韩泰已经实现了在华累计配套供货达到1亿条。2014年,在全球范围内,2014年,韩泰轮胎总共为27个汽车厂商、265种车型供应了3600万条原厂配套轮胎,而中国作为其最为重视的海外市场,配套达到1400万条。

  从新增客户来看,韩泰已经取得了豪华车集团的一致认可,2014年新增对全新BMW 4系、全新一代MINI、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等多款车型的配套。2015年起正式为全新福特Mustang车型、全新保时捷Macan车型提供配套。如果一切顺利进行,韩泰将在未来两年里把全球产能增加到接近1.2亿条。在这个前提下,新质量控制系统所呈现的实时监控、提升产品稳定性和一致性等功效,就显得极为重要。

  韩泰方面未透露此次质量体系整合的具体投入金额,只是说,从总部为此事投入的人员规模看,整个项目的花费相当可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