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义乌保护名牌产品 联合会助企打假20年

  • 发布时间:2015-06-10 09:34:5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义乌保护名牌产品

  联合会助企打假20年

  本报讯 (王旭航)近日,义乌市保护名牌产品联合会召开第20届年会,全国133家会员企业相聚义乌,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如联合利华、强生等知识产权权利人,也有本地知名企业,如梦娜袜业、傲哥服饰等,还有北京万慧达、上海新诤信等知识产权代理机构。

  20年来,这个国内首个以保护企业自主知识产权为目的的群众性维权组织,已逐步发展成为义乌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载体和有效平台。目前纳入联合会保护的品牌已达215个,会员单位发展到133家,保护的范围遍及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及美、英、法、德、日、韩等6个国家,已发展成为国内保护知名品牌最多的社会团体之一。

  据介绍,联合会一直秉承“联络企业、沟通信息、打假维权、护优扶牌”的宗旨,大力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维权护牌工作卓有成效。将执法部门打假的职能优势和会员企业善于识假的能力优势结合起来。这是联合会最大的优势,实现由以前执法部门单打独斗向政企协联动打假的转变。自1995年以来,联合会与执法部门联动查处的案件达7735件,涉案金额1.29亿元。

  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朱建富表示,从30年屹立不倒的国际化市场,到全国县域首个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义乌始终站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去年,义乌市市场监管局以全省力度最大的“3+2”模式完成了机构改革,将原先分布于多个单位的知识产权保护职能进行整合,延伸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领域和触角,强化了知识产权保护的力量和资源,打造了商标权、专利权、版权“三权一体”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监管新体系,走在了全国改革前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