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山东即墨市首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获批

  • 发布时间:2015-06-01 10:33:3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东即墨市首家省级

  工程研究中心获批

  本报讯 (李云克 刘珍玉 于旭善)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15年认定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即墨市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甲壳素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获批认定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这是即墨市获批的首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实现了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创建零的突破。

  同时,在青岛市发改委组织的2015年青岛市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认定中,即墨市5家中心成功获批认定为青岛市级工程研究中心,同比增长250%,标志着即墨市以企业为龙头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建设取得了新成果。

  即墨5家获批青岛市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分别为森麒麟轮胎承担的青岛市航空轮胎工程实验室,威控电气承担的青岛市大功率变频器工程研究中心,英派斯健康科技承担的青岛市健身装备工程实验室,瑞华集团承担的青岛市纤维与织物功能化工程研究中心,雪达集团承担的青岛市石墨烯纤维应用工程研究中心。

  “省级和青岛市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将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同时也为即墨市吸引、培养和聚集大批创新人才提供了平台,推动全市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对支撑和推动即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即墨市发改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即墨市将继续强化协调服务,加强调度督促,保证项目顺利实施,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使其成为产业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提升产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支撑平台,为即墨市高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增添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